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董旭辉总工程师率队拜访双日(中国)有限公司

2019-06-14

为更好地支撑保障中心科技体制改革工作,进一步服务于业务部门对日合作需求,2019年6月11日,董旭辉总工程师率队拜访双日(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日中国”),双日中国总代表西村康参加了座谈,双方就合作进展与未来合作领域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董旭辉总工程师在致辞中首先对双日在落实双方合作谅解备忘录方面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于双方在短时间内实现20余项技术的接洽表示肯定,而后就中心历史沿革和对日合作情况进行了系统介绍,重点就中心科技体制改革“1+2+1+1”发展战略进行了讲解。

双日中国总代表西村康在致辞中表示,双日注重环境责任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综合性协调作用,期待未来双方合作取得进一步进展,并希望中心给予相关工作建议。

标样所副所长田文、科技发展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室副主任李安定和来自分测中心、中环联合、国际处等部门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部门的业务优势与合作需求。双日中国对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表示了关注和期待,就日资企业参与环境工程项目、委托现场安排检测比对等事项提出了业务需求。

会议最后,双日中国副总经理吉冈秀起表示,双日中国十分重视与中心的合作,双方在密切的交流和互访中建立了互信,期待通过务实合作,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董旭辉总工程师在总结中对于本次座谈会的规模与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双方形成固定的交流机制,保持畅通高效的交流,并希望双日中国及其客户企业持续关注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在科技成果转化体系框架下务实推进技术合作。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