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任勇主任一行赴北京环境交易所调研

2019-11-19

2019年11月15日,任勇主任应邀赴北京环境交易所进行调研,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禹军及科技发展中心相关同志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中,北京环境交易所总裁梅德文等对任勇主任一行调研组表达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北京环境交易所的发展历程以及主要业务领域。任勇主任介绍了中心科技改革主要任务以及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及运行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如何在绿色技术评估、科技成果交易、排污权交易、产业孵化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任勇主任指出,双方应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北京环境交易所开发的绿色资产交易平台与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的充分对接,提出以绿色技术及环保产业的相关评估、碳交易、排污权交易等为作为试点先行开展合作的工作建议。

北京环境交易所是2008年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由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出资成立,集各类环境权益交易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市场平台。北京环境交易所作为国家发改委备案的首批中国自愿减排交易机构、北京市政府指定的北京市碳排放权交易试点交易平台,以及北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办理服务平台,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环境权益交易市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