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2021-04-14

按照生态环境部部署,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21年4月7日至9日,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部署会议。中心党委委员、各部门处级干部、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和新入职员工等共计130余人参加。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任勇同志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做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近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他对学习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要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上下功夫;二是注重应用学习成果,根据部党组关于“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按照中心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各部门实际做实落地。三是通过此次培训,切实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担当作为的目的,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进中心改革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在为期3天的学习过程中,培训班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十四五”规划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结合中心业务领域和发展方向,由各部门讲体会、讲思路、讲现状、讲发展,中心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在此基础上,培训班开展了支部讨论、个人自学、汇报交流等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集中培训组织有序,课程务实,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既有党的理论知识,又有环保业务工作,学习内容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有利于大家之间相互交流和拓宽视野,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加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认识和理解,并进一步增强做好自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同志在结业式上对培训班给予了肯定,认为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目的,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书香中心”活动,继续深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二是结合各单位的专题报告、各支部交流体会和中心领导点评发言,深入研究中心各部门整合协同业务的交合点,促进形成中心发展合力;三是结合集中学习的收获,撰写好个人学习体会,切实转化为每个人的工作动力,认真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推动中心改革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