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集体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召开党委会集体研讨

2021-07-05

7月1日上午8:00,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任勇,李国刚、董旭辉、燕娥、禹军等中心领导出席,1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观看,其他党员干部都通过网络视频、新闻报道等及时跟进收看学习,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跟随天安门现场一起,全体肃立,共同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共同见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共同感受青年与少先队员的铿锵宣言。大家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时,心潮澎湃、激动万分,深深地为能够成为百年华诞的亲历者、见证者、奋斗者、奉献者而感到无比自豪。      

当天下午,任勇同志主持召开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讲心得谈体会。大家表示,庆祝大会简洁而宏大,庄重而富有活力。百年华诞,我们回顾过去,心潮激荡;面对成就,振奋和自豪;面向未来,坚定而自信。      

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也是一次团结鼓劲、凝聚共识的大会,更是一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振奋人心、意义重大,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贫困问题”,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缅怀和致敬了革命先烈和建设者,系统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我们将积极响应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我们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破解制约中心发展的人才和科技两大掣肘,应对中心深化改革中的新问题,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任勇同志要求,要按照部相关要求部署,党委委员带头学,各支部组织学,全体干部集体学,尽快在全中心范围内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