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任勇主任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郑忠安局长一行举行会谈

2021-07-14

2021年7月8日,任勇主任与来访的宁夏回族自治区(以下简称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局长郑忠安、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陈宏一行举行会谈。     

任勇主任对郑忠安局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分享了关于“十四五”期间推进排污权交易制度改革工作的思考,介绍了中心在排污权交易领域开展的相关工作。郑忠安局长、陈洪巡视员介绍了自治区排污权交易工作的最新进展。        

任勇主任针对自治区排污权制度建设提出工作建议,一是排污权交易制度建设要依托环保技术和市场,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的,准确定位机制属性;二是自治区排污权交易平台建设要利用好起步较晚的后发优势,理清顶层设计,自上而下的推动制度构建;三是建议自治区各级政府做好事权划分,并建立专业的技术支持队伍。双方商定将继续加强相关领域务实合作,中心将对自治区排污权交易平台建设提供政策制度、技术指导等领域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