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中心领导陈明带队开展节前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2021-09-18

9月18日上午,中心领导陈明带队到中心各部门进行“双节”之前的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中心副主任禹军以及办公室、物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陈明带队到中心各部门办公场所和中心院内配电室、中控室、实验室、机房、食堂、锅炉房等重点部位,认真查看了用电规范、消防设施运行等情况,在物业中心详细询问了中心大楼安全保障机制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同志们送上节日问候。

陈明在检查中强调,中心各部门要提高安全意识,全力以赴织牢安全“防护网”,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以问题为导向,对检查出的问题以及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认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安全责任要层层压实,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物业中心加强检查,突出重点部门、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确保中心大院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陈明指出,中秋、国庆将至,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毫不松懈反对“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离京外出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和有关要求,不到有疫情的地方去,过一个安全、廉洁、风清气正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