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陈明会见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染野宪治

2022-11-03

11月3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主任陈明会见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染野宪治。中心副主任董旭辉等参加会见。

陈明对染野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项目在染野先生的统筹协调下,在中日环境高级别对话机制、农村环境保护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取得显著成果,得到中日双方主管部门的积极肯定。陈明指出,中心将按照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高质量发展,服务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并将进一步发挥中日环境合作窗口和平台作用,在环境技术、人才培养等领域持续开展交流与合作。在中日环境合作的新起点下,期待双方砥砺前行,共同谱写中日环境合作的新篇章。

染野先生对中心在其担任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项目首席顾问期间所给予的支持和关照表示衷心感谢,就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的研究领域和工作规模进行了介绍,并就氢能源、生物净化、沙尘暴等环境领域研究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表示期待未来与中心一道开展中日环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