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中心要闻

环境发展中心青年分享青年干部“下基层 接地气”工作经验

2022-11-18

11月17日下午,环境发展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干部“下基层 接地气”工作经验交流会。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祝浩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环境发展中心青年干部罗楠、杨勇杰等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基层挂职经历分别作交流发言。

通过经验分享,大家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全党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作为青年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青年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中坚力量,环境发展中心青年要立足“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深入基层、走进一线工作中提高党性修养,把握国情民情,增进群众感情,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向下扎根,向上生长,脚踏实地,千锤百炼,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实践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二要强化守正创新,沉下身子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摸实情、探实际、求实效、悟真理,不断拓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和水平。三要坚持严于律己,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绷清正廉洁之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老实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环境发展中心青年干部200余人线上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