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标样所组织召开“深化‘两学一做’助力改革发展”心得体会交流会暨深入推进落实“1+5”改革实施方案大会

2017-09-14

2017年9月8日,标样所组织召开“深化‘两学一做’、助力改革发展”心得体会交流会暨深入推进落实“1+5”改革实施方案全所大会。会议由田洪海所长主持,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出席并发言。
会上,标样所各部门推荐的7名员工代表,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环保部李干杰部长的“八项要求”和任勇主任提升的“三个站位”号召,结合标样所改革实施方案和各自岗位职责,畅谈了自己的观点和体会。标样所领导班子在与大家分享学习成果的同时,对“1+5”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改革总体思路、目标及重点任务进行了细致说明。
最后,李国刚主任在座谈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同志们的发言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既有亲身体会又有个人观点,既指出问题又给出建议,使所有与会者有所收获和启发。李主任强调,要全面把握“两学一做”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认清形势、找准定位,深刻领会改革发展的核心要义;要开阔思路、提升素质,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学以致用、学有所用、学用结合;要自信、自豪、自警、自励,努力建设好重点实验室这个科技创新平台,充分利用两个合作渠道(国内、国际合作),拓宽三大支撑平台(重点实验室、协作测定网、技术服务平台),全面完善三大核心技术体系(污染物计量、标样研发、应用技术);要开拓服务对象、创新服务内容、改进服务手段,实实在在落实“1+5”改革方案;要强化保障能力,注重人才队伍建设,真正做到“人人皆人才,人人皆成才”、“人人皆科研,人人皆可研”、“科研业务化,业务科研化”;每个人都要注重改革创新发展能力、项目运作与合作能力、成果转化与传播能力、人才队伍进步能力、建章立制执行能力,不断完善能力绩效考核评价体系。 
此次活动既是标样所党支部“三结合三促进”工作法的又一次具体、生动实践,也是推动转型发展的再动员再部署。通过交流与解读,全体员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为全面落实标样所“1+5”改革发展实施方案、也为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