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科技发展中心组织学习和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政治报告

2017-10-26

2017年10月19日,科技发展中心组织学习和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政治报告。科技发展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刘尊文同志主持会议,科技发展中心全体党员出席会议,部分借调党员和组织关系未转入的党员列席了会议。 

与会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政治报告的过程逐一谈了个人感受。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报告给人的直观感受是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其遣词造句又非常接地气。中国共产党敢于直面现实问题,善于聆听百姓的呼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科技发展中心的“本来”是成果的系统梳理、评估和筛选,使其应用于实际工作,为环境改善提供技术支撑;“外来”是增强与地方政府与行业协会之间的合作;“未来”是创建国家级技术转化平台,为地方治污提供技术支撑,增强我国环境保护实力。 

大家一致认为这份报告振奋人心、总结精辟、认识深刻,对今后一个阶段工作的部署目标明确,从报告中大家深刻领会了环保人的责任和使命,纷纷表态要坚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当前及今后的工作。 

刘尊文同志最后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具体包括:1.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报告让人感觉很振奋,过去五年成绩显著,内涵丰富。2.自信:中国共产党敢于直面问题,敢于不回避具有挑战性和发展性的现实问题,这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3.明确:对未来工作目标非常明确,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细化了“2020~2035年、2035~2025年”两个阶段。4.亲切:习近平总书记政治报告的语言亲切,生动形象,如“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5.健康: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作为国家领导人,我们已经以身许国啊。工作肯定是一种超负荷的状态,但是也要注意一张一弛,劳逸结合。”。6.贯彻:通过学习十九大政治报告,借十九大召开的东风,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科技发展中心的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推进科技发展中心的各项工作。 

会议最后要求大家认真做好十九大政治报告学习贯彻工作,支部将根据中日中心党委统一要求及时部署各项任务,以学习带动工作,力争以优秀工作成绩向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