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标样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2018-01-16

2018年1月11日,标样所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文件,并按照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田洪海同志主持,标样所全体党员出席。

会上,田洪海同志首先传达学习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筑牢坚决抵制歪风邪气的思想根基,增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上率下,从小处规范、从细处严起,抵制“四风”,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具体行动中。根据中心党委有关部署和要求,传达学习了中心党委 《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共同温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强调要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搞清楚、弄明白党员义务、党支部基本任务等内容,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民主评议党员环节,领导带头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每位党员根据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进行自评和互评,指出问题和不足,也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次评议反映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缺乏系统性,存在“两张皮”现象;二是还需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及政治敏感度;三是党员之间沟通及交流不够,存在一定的“本位主义”思想。支部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全体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克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体人员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扎实推进标样所“1+5”改革发展实施方案的落实。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