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标样所党支部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质管室党支部就提升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深入推进大调研活动

2018-02-07

201822日下午,环境发展中心标样所党支部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质管室党支部在支部共建机制下,围绕提升环境监测数据质量主题进行“大调研”交流讨论。两个支部的支委和党员参加了共建活动,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出席会议。

会上,共建双方的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党建工作思路和做法,表达了进一步完善共建机制、促进合作发展的意愿。同时,两个支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五大活动”实施方案,对各自的调研主题做了详细说明,并就调研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监测总站质管室党支部将在对环境监测质量管理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的基础上,研究提出环境监测实验室资质认定补充机制,完善有关环境监测领域的特殊要求。环发中心标样所党支部针对标准样品在环境监测及其质控活动中的应用需求,着重就量值溯源和质控考核等标样应用领域加强分析研究,提出管理对策建议。双方同意从共同举办主题党日等集体活动、加强重点实验室间开放基金课题共享与质控考核样品的合作研发等方面进一步落实共建机制,丰富共建内容。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达成技术合作意向。

李国刚副主任做总结发言,指出两个党支部的共建活动形式好、效果好,双方要共同努力,维护好、运行好共建机制。强调要结合“大调研”活动,围绕落实《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这个重点工作,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的共建思路,形成有利于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