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标样所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

2018-02-07

按照环保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和中心党委统一部署,标样所党支部于201822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中心副主任李国刚、中心党办刘挺、观察员中环联合党支部贾秀芹及标样所支委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发言,回顾了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和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了组织座谈会、谈心、匿名调查等多种形式收集意见和建议的情况,列举了梳理的问题清单并做了深入剖析,深挖思想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报告了所领导班子研究提出的整改对策和措施: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四个意识”;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改进工作方法;三是加强精细化管理;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改革目标和任务。

随后,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自身的学习体会和认识、问题查摆与分析、整改措施等进行深入自我批评,本着团结、批评到团结的目标,班子成员和支委都积极互相提出批评意见,李国刚副主任也随时与大家进行互动,提出指导意见,大家直面问题,找出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深化认识、增强党性的目的。李国刚主任对组织生活进行了点评,认为组织生活会开得很坦荡、很坦诚,视野开阔了,有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强烈意愿,严肃认真,气氛活跃,达到了触动思想、增进团结、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并提出努力方向与大家共勉。

最后,观察员贾秀芹同志和中心党办刘挺分别发言,认为标样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很充分、很成功,气氛热烈而严肃,批评很到位、直截了当,没有遮遮掩掩,剖析深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下一步,标样所党支部将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环保工作会议精神等要求,统一思想,与时俱进,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三结合三促进”支部工作法,一以贯之地推进“五大建设”,以问题为导向,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要转变作风,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把这次组织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内在动力,推动标样所改革发展,为环保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