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科技发展中心党支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讨论”

2018-04-25

2018年4月23日,科技发展中心党支部在A栋703会议室组织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支部书记辛志伟主持,全体党员出席,组织关系未转入党员列席。

首先,成果转化室从调研背景、通过调研发现的问题和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建议等方面汇报了科技发展中心党支部赴河北、浙江开展“大调研”活动形成的报告。

然后,根据中心《关于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讨论”的通知》的要求,全体党员针对“大调研”报告,结合十九大以来的学习,围绕环保科技成果转化(重点水专项成果转化)逐个发言。

最后,支部书记辛志伟同志总结发言,他指出:第一,科技发展中心支部的党员同志高度重视“五大活动”,前期开展了大范围的成果转化调研活动,而且各位党员同志也按照要求下功夫准备了发言材料;第二,下一步要梳理好党员同志的建议,凝练共性问题,形成对整个环保产业开展成果转化工作的建议;第三,通过“大讨论”达到了推动成果转化工作的目的,党员同志不仅入心、入脑,而且开始行动,达到了开展“五大活动”的目的。

另外,基于科技发展中心党支部的“大讨论”,辛志伟同志提出以下三方面意见:第一,要进一步提高对成果转化工作的认识:中心起草的《环保科技成果转化方案》获得了7位部领导的批示,将纳入今年第八次全国环保大会的重要内容,这标志成果转化工作已上升到生态环境部科技管理的重要工作;成果转化工作已经从中日中心总体布局中的“三个平台之一”提升为“三个支柱之一”重要性显著提升;成果转化工作同时也将成为科技发展中心未来事业发展的生命线。第二,成果转化工作要布好局,一方面确保为生态环境部科技司成果转化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另一方面以雄安课题为依托,面向生态环境部管理和市场技术服务进行转化。第三,成果转化工作要抓好落实,抓好重点成果、重点部门、重点区域、重点院校和科研院所、重点企业、重点专家等重点工作,抓好雄安新区整体示范、山西武乡成果转化综合示范区等示范工作,同时将产业联盟、技术联盟和专家库体现在国家环保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中;根据工作布局,从人员数量、知识结构、专业构成和从业经历等角度设计好队伍;倒排时间表,确定每项工作的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逐项研究落实;通过抓服务和抓质量,持续抓好品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