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宣教中心党支部书记贾峰讲党课——从陕西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谈“四个意识”与“两个维护”

2019-01-29

2019年1月11日下午,宣教中心党支部书记贾峰同志为宣教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讲党课,主题为“从陕西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谈‘四个意识’与‘两个维护’”。

贾峰同志以古代埃及、古代巴比伦的衰落,古丝绸之路上楼兰文明的消失以及唐代中叶以来中国经济重心向南向东转移的历史进程为切入点,总结文明兴衰与生态环境变迁的重要关联,即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与发展的根基,其规律就是生态环境的变化直接影响文明兴衰演替,“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

课上,贾峰同志重点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批示过的腾格里沙漠污染、甘肃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破坏尤其是秦岭北麓西安段圈地建别墅等八个生态破坏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以上案例发生的根本原因与恶劣后果,指出违建别墅是表象,不讲政治是根本。他特别强调环保宣教铁军在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将“两个维护”真正落实到行动上更要积极主动、有所作为。

最后,贾峰同志谈到,我们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是空喊口号,而是重在落实、令行禁止,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实事求是,不图虚名,不务虚功,以钉钉子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