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环境管理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课并举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仪式

2019-04-03

为持续推进“三会一课”制度落实,2019年3月28日,环境管理研究所党支部(以下简称“管理所党支部”)组织开展2019年第一季度主题党课。会议由管理所党支部组织委员赵芳同志主持,中日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同志及全体在岗党员参会。

2019年管理所党支部继续开展“党课互讲”,由管理所咨询室主任时进钢同志作为主讲人,带领大家深刻学习“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的讲话精神及生态环境部3月15日部党组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精神。

党课学习中,全体党员同志热烈讨论,董旭辉同志也谈了对“两会”精神的认识。首先,三大攻坚战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精准脱贫”是关乎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战役;“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要深刻理解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性,理解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倒逼产业升级转型的重要作用;其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与业务工作息息相关,每个党员要起到带头作用,以环保铁军的态度坚定决心和信心做好本职工作。

会后,管理所党支部举行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仪式。按照巡视整改措施,2019年管理所和各业务部门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中增加了 “个性条款”,并将其纳入到管理所及各业务部门的年度党建、工作考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