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分测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党章电视辅导教材》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2019-05-15

2019年5月7日,分测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观看了《党章电视辅导教材》视频,并由支部书记黄业茹同志讲党课,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中日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同志列席会议。

首先,大家集中观看了《党章电视辅导教材》视频,从党章总述、共产党员、党的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五个方面,系统学习并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深刻内涵,本次视频学习以更加直观、生动的形式,深深吸引着每一位党员同志,大家充分感受到,我们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走过了光辉的历程,社会经历了伟大的变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大部分同志在观看完视频之后,人心振奋,干劲十足,更加明确了党章是引领思想方向,凝聚集体力量的源泉,是党的根本大法,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争当新时代环保铁军的动力。

随后,分测中心党支部书记黄业茹同志讲党课,引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针对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梳理了党支部工作条例遵循的原则,从“主要内容、职责体现、设置形式、重点任务、工作机制设置、组织生活质量、队伍建设措施、责任规定”八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八章内容。最后,黄业茹同志对如何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提出了卓有见地的建议,并对本支部未来的工作进行了规划。

本次党员大会学习形式生动活泼,理论学习有效果,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更加系统化,入脑入心。2019年,分测中心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都进入一个新时期,在更好地服务于生态环境管理工作,打造一支思想觉悟高,业务本领硬,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环保铁军队伍的关键时期,这是重要的一堂党课。这一课使大家更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规范言行并指引前进方向,为建成美丽中国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