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中环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30

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力和群众组织力,激励全体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勇于争先、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党的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9年5月17日,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根据部门和工作属性的不同,分队组织前往北大红楼和中国现代文学馆两地追思历史、缅怀先驱。支部党员以及总部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北大红楼,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文化运动开端的“五四”爱国运动发祥地和策源地,同时也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更是中国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的诞生地。而以红楼为依托的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通过新文化运动图文展示、旧址复原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员工再现了从新文化运动兴起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红色历史。面对历史遗迹和件件展品,聆听生动的党史故事,同志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驱在国家民族存亡的危难时刻,不畏艰难、不怕牺牲,毅然挺起的“中华脊梁”。

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同志们跟随着近现代中国文学巨匠们的脚步,感受着先生们以笔为剑,以文明志,鼓舞中国人民重新站起来抗击国内外反动派,建立新中国的铮铮铁骨。正如巴金先生语录中记载的:“我们的新文学是表现我国人民心灵美的丰富矿藏,是塑造青年灵魂的工厂,是培养革命战士的学校。”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党日参观,重温了那段风云激荡的历史,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同时,更能用“心”来感受整个中华民族的脉搏与灵魂,聆听它带给我们新时代的呼唤。在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我们要继承先烈勇立时代潮头、勇于探索求真的斗争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坚实的成绩,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将自己锻造成合格的环保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