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标样所团支部组织全体青年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19-06-25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推进生态环境部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文件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年轻干部,标样所于2019年6月14日召开年轻干部集中学习会议。会前已安排年轻干部开展原文、原著自学。会议由标样所团支部书记黄林艳同志主持,标样所40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共20人参加。

黄林艳首先传达了《方案》的精神以及对年轻干部思想学习内容和方法的要求,提出既要原原本本学,也要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学,并将所学用于指导发现和解决问题上,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团支部学习委员代启超同志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二十二讲:建设美丽中国》等内容。紧紧围绕为什么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怎样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如何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等内容展开,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

随后,同志们交流了前期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心得体会,进一步强化了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的意识。大家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单位改革发展、支撑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上来,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年轻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