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标样所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汇报交流会

2019-07-31

按照生态环境部党组、中日中心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开展调查研究相关要求,2019年7月25日,标样所党支部组织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就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带队赴陕西省、河南省和重庆市开展环境标准样品应用情况调研成果进行汇报交流。会议由李国刚同志主持,标样所支委委员、室主任等党员、干部共11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调研组成员田文、邢小茹等同志分别汇报调研情况和收获。详细介绍了各监测站对环境标准样品需求、采购、服务、使用以及质控考核等方面需求、意见和建议,列举了调研发现的标准样品研发、生产、供应、应用、质控考核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交流了调研感受和体会。

李国刚同志在交流时就调研收获、工作职责、标样市场、应用与合作等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进一步梳理了标样所目前存在的标准样品体系不全面、技术规范体系不完善、业务体系与支撑能力不充分等方面的问题,从科研经费支撑、仪器设备条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入剖析了标准样品科技创新体系不完善、科技支撑能力不足的原因。最后,结合标样需求、结合顶层设计、结合“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对策建议:一是持续落实两办《意见》,二是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建立标样科技创新合作机制,四是持续加强技术配套能力建设,五是完善现有标样产品规格,六是完善标样技术成果转化体系。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调研反馈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为标样所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业务体系、更好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思路和参考。会议初步提出了一些问题的解决办法和方案,并就如何用好调研成果、整改完善提高等下一步工作做出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