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燕娥同志在会物支部讲主题党课

2019-08-26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会物支部于2019年7月18日组织召开支部大会,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燕娥同志以“牢记宗旨使命,围绕中心工作,提升会议物业党支部基层党建质量”为题,为会物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会议由会物支部书记张琦同志主持。

燕娥书记从谈党课准备的背景开篇,结合自己近期集中研讨学习、调研的情况和一些初步思考,针对巡视整改、支部调研等发现的问题,以党的宗旨性质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集中体现和提升会物支部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为主要内容,为会物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燕娥书记从理论、历史和实践的角度,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宗旨是由党的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党的性质、最终目标决定的;中国近现代史充分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共产党以其行动纲领、施政方针和实际行动,忠实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命。

燕娥书记最后强调会物党支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巡视整改、支部调研等发现的问题,提升支部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要按照部机关党委和中心党委就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要求,扎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以政治理论学习为基础,强化组织功能,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制度建立与落实。同时要求,对部门存在的风险点做好廉政风险点的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