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管理所赴北京展览馆参观70周年大型成就展

2019-11-06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管理所党支部于10月29日上午组织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和管理所全体在岗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大型成就展用编年体的方式以“序章”、“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和“人间正道”五个部分,通过 “150个新中国第一”板块,全面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在“向雷锋同志学习”、首次成功发射“一箭三星”、“英雄模范墙”等展厅中,参观人员借助老照片、模型、多媒体平台等工具,对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进程有了深刻体会,又以自己的出生年份为主线回顾祖国的巨大变化。同时从“北京成功治理龙须沟”、环境保护写入宪法、启动环境保护“33211”工程、建立环境影响评价制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事件中深切感受到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历史变革及发展历程。

作为新中国发展标志性重大建设项目中的北京新机场项目、天津空客A320大飞机总装线项目和我国第一个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电厂——华能玉环电厂项目建设都有管理所参与其中,伴随着共和国前进的脚步,管理所也在探索中不断发展。参观的全体员工备受鼓舞,激发了大家爱国敬业的热情。

此次活动使全体参观人员接受了一次伟大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使年轻同志对当下的美好生活倍感珍惜,积极主动地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体员工充分感受到作为一名环保人参与到国家重大项目建设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管理所全体员工将继续为新中国的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添砖加瓦,以更加昂扬拼搏的精神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