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管理所党支部召开11月支部大会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

2019-12-10

按照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关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的通知》要求,贯彻落实翟部长在主题教育第七次推进会上关于“进一步促进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融合,巩固和深化我部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环境管理研究所充分利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机制,开展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学习。已制定学习计划,每月由党员带领研读党和国家最新下发的文件精神,同时每名职工轮流收集国家、各部委发布的有关环境保护的政策、标准和规范等信息,系统梳理、总结后向全体人员宣贯。2019年11月27日,管理所召开支部大会,启动了新制度下的一次学习,全体党员、职工参会。

议由赵芳同志主持,赵芳同志首先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赵芳同志重点研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内容,会议提出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健全生态保护和修复制度,严明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度。

陈楠同志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包括以下5个方面: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第二、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三、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四、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五、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

赵一玮同志解读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办法》主要内容包括:监管主体和职责、编制单位要求、编制单位能力、信用平台信息公开、编制过程要求、受理与审批等内容。

随后赵芳同志通报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黄文秀同志生前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她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注重乡风文明建设,成立“乡村振兴、青年作为”小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村规民约吟诵比赛和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最后支部大会研究讨论了李冬同志由中共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事项。会上举手表决的形式,全体党员一致同意李冬同志转正。大家充分肯定了李冬同志的工作表现,并对他提出了更高的期望,鼓励她再接再厉,希望李冬同志转正后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为单位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