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标样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与科技处党小组开展共建活动

2020-07-24

2020年7月20日,标样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与科技处党小组联合开展共建活动,共同学习党纪党规,通报警示案例,交流心得体会,共享经验做法。标样所第一党小组8名党员、科技处党小组3名党员共11人参加活动。       

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党小组的基本情况。科技处党小组组长宋旭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传达了约束党员政治言行六方面20个“不准”;标样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房丽萍同志传达了《关于龚成刚同志违纪的通报》和《关于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党组成员、副主任叶荷瑞违反政治纪律问题的通报》等反面警示案例,强调要提高保密意识、规矩意识,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规范网络言行。与会党员同志结合岗位实际,深入交流体会与认识,表示要牢记党员身份,扎实做好保密工作;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党性锻炼,对标党规党纪,严格约束自己,规范日常言行。      

陈瑶同志在发言时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意识形态、党性锻炼和自我约束等三方面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分享了所在党小组开展理论学习的经验做法。       

田洪海同志在总结时肯定了本次共建交流活动的创新形式,指出正面的党规党纪学习与鲜活的反面案例警示教育相结合,有利于强化学习效果;介绍了标样所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从“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强化纪律监督等方面分享了支部党建经验做法。最后建议双方总结经验,拓展领域,把党小组共建活动越办越好。       

下一步,标样所党支部各党小组和科技处党小组将以此次活动为良好开端,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取长补短,互帮互学,共促党建与业务的融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