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分测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

2021-02-19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落实生态环境部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和《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工作方案》要求,2021年2月9日,分测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黄业茹同志主持,中日中心党委委员李国刚同志、分测中心中层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和职工参会。      

会议首先由杨勇杰同志做贵州挂职锻炼体会专题党课。杨勇杰同志参加的是中组部、团中央第20批赴黔博士服务团,挂职任贵州省环境科学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分管环境污染控制治理技术研究团队。他从挂职任务内容、主要工作业绩、挂职心得体会等3个方面,分享了在贵州省环科院锻炼学习期间的经历与收获。       

随后,董亮同志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了会议重要材料《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任玥同志传达《关于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环党组[2020]128号)和《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工作方案》精神和要求,并就2020年度“三年轮审”预算执行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了介绍。      

黄业茹同志对几位同志介绍的内容进行了概括总结,并就开展好以案为鉴专项教育、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等重点工作进行动员与部署。       

最后,李国刚同志做总结发言,强调新形势下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工作路线。2021年是分测中心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要以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为抓手,深化党建业务双融合,避免“两张皮”“一手硬、一手软”现象,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