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2021-05-21

2021年5月19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任勇同志主持会议,李国刚、董旭辉、燕娥、禹军等中心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现场参会,190名党员干部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在线上参会。      

本次研讨会议主题是“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会前,按照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四本“指定书目”,深入开展自学;特别是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进行深入研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会上,任勇同志就“党史学习教育的逻辑遵循”进行引导发言,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进一步讲清对党史学习的认识和学习方法。在研学环节中,党委委员李国刚、董旭辉、燕娥、禹军和黄业茹等五位同志均采取研究式的方法,分别聚焦“中国共产党简史介绍”“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五个专题交流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悟。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切实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的系统把握。大家一致认为,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奋进、实干担当的姿态全面推动构建中心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绿色低碳发展技术服务体系的各项工作,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任勇同志指出,中心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设计专题学习研讨,各位党委委员做了认真准备、进行了深入思考,运用了历史、理论和实践逻辑的研究式学习方法,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要求开展交流研讨,弄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问题,在“知(掌握党史、明白道理)、信(信仰、信念和自信)、心(党性修养)、行(做好本职工作)”四个方面收获颇丰,取得了较好成效。任勇同志强调,中心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是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中心党委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党委委员要注重学深悟透笃行,不断深化学习效果;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学习对象的全覆盖,推动学习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二是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认真研读学习“学史力行”专题的有关内容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指导推动中心事业改革发展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三是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通过分期展示党委委员的学习体会,进一步强化专题研讨对各党支部、党员干部的学习引导作用,多视角宣传展示,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集中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