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机关党支部组队顺利完成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史学习阅读比赛

2021-08-27

2021年7月31日-8月13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学党史·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接力赛,机关党支部王圣殿、李玲玲、李博、孙莉、徐丽莉、刘挺、张丽萍、郝那佳、童晶晶、颜飞等10名同志组建“生态环境部繁星闪烁队”,通过跟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书籍《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接力生态环境部党史学习第4棒,最终在全中央和国家机关的299个队中,排第79名。目前,在生态环境部参赛的5个队中,排名第二。       

接力赛队员需按照接力赛要求完成14天的阅读任务,即每日阅读指定页后回答问题,撰写读后感,并召开阅读分享会,交流学习《论述摘编》14天的体会。      

参赛同志深刻感受到,通过研读《论述摘编》,系统学习党史,提升了思想认识,增加了责任担当。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党的领导人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论述摘编》对于我们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生态环境系统的党员干部,学习这段党的奋斗历史,重温激情燃烧岁月,不仅要深刻体会到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要将对党的真挚情怀转化为献身美丽中国建设的政治操守,转化为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工作动力,全方位提升工作能力,努力为支撑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切实做到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