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环境发展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

2022-06-30

6月29日,环境发展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集中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主持研讨,中心领导董旭辉、禹军、张耀东、黄业茹等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本次专题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会前,党员干部进一步自学研读《意见》。会上,围绕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研讨交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学习体会和贯彻措施,有关部门同志作汇报。

会议认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意见》,就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为我们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中心是生态环境部所属事业单位,作为政治机关的一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对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管理支撑、更有为的政策咨询、更有效的技术服务非常重要。

会议强调,中心党委、各党支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意见》出台的重要意义和重要内容,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二要注重思想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持之以恒,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经常、融入日常。五要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推进落实中心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六要健全制度机制,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群众和谈心谈话等制度,不断形成人人心中有责、肩上担责的思想政治工作良好氛围,为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和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