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2023-04-28

4月28日,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围绕支撑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服务绿色低碳发展、扎实推动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大兴调查研究进行集体研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主持研讨,中心党委委员董旭辉、禹军、张耀东、田洪海、祝浩、黄业茹参加学习研讨并作现场和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大兴调查研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对于我们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中心党员领导干部要在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开出解决良方,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支撑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真抓实干,把调查研究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为决策提供科学有效参考。一要端正态度,坚持以实事求是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要聚焦问题,紧扣支撑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服务绿色低碳发展、推进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开展调研。三要注重实效,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管理支撑、政策咨询、技术服务的有力措施。四要深入基层,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切实摸准情况、吃透问题。五要力戒形式主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走过场、不深入。六要提高调研能力,通过把握特点规律、运用科学方法、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能力。

按照中心主题教育有关安排,会前组织中心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及生态环境部党组《关于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

中心总工程师,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