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2023-12-01

12月1日,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同团中央、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主持研讨,中心党委委员禹军、张耀东、祝浩参加学习研讨并作交流发言。

本次专题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会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会上,有关部门对照贯彻落实《中心党委思想政治工作责任清单》,结合工作实际,就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工青妇组织如何发挥教育引领作用作交流汇报。

会议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建设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重要法宝。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是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武装的“生命线”,是党员领导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实践要求,是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重要前提,是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对加强中心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中心各党支部、各部门、工青妇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扎实做好中心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任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制定相应管理办法,完善工作考核评价,坚持不懈推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一要压实思想政治工作责任。明确中心党委领导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落实党支部、部门主体责任和工青妇组织功能。二要丰富思想政治工作手段。深化工作方法,做到“三必清”,守牢“三底线”,即掌握清楚每名干部职工的思想状况、身体状况、家庭状况,守牢政治底线、安全底线、廉洁底线。三是健全思想政治工作机制。构建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各党支部和部门各负其责、工青妇组织协同推进的齐抓共管工作大格局,推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  

中心总工程师,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