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环发中心机关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中国考古博物馆

2024-04-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开阔历史视野,坚定文化自信, 4月16日,机关党支部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参观中国考古博物馆、党小组讨论等形式开展“探索千年文明,凝聚创新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耀东以及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同参加学习参观活动。

中国考古博物馆是中国历史研究院下设的我国第一家以考古命名的博物馆。进入展馆,陈明同机关支部党员干部、职工随着讲解员的带领,走过标注中国历史发展重要节点和重大事件的“历史大道”,依次参观了“文明起源”“宅兹中国”“大国一统”“和融万方”“民族觉醒”等考古出土文物和珍贵古籍文献专题展览单元,沉浸式体验中华文明“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突出特征,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美好愿景。

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感受考古人的精神,对于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更加深刻的共鸣。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与历史面对面交流,近距离感受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前沿成果,沉浸式学习中华文明的发展历程和灿烂成就,更加深刻认识到文物文献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独特价值,进一步深化了对“两个结合”的认识理解,增强了生态环境保护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更加坚定历史自信、厚植爱国情怀,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集聚创新力量,为中心高质量发展做好参谋助手,做出更多的贡献。

中心总工程师,各党支部部分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