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青妇工作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召开团员青年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

2018-12-29

2018年12月26日,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下简称共青团)团章相关规定,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 团委召开团员青年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会议),组织进行中心团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由中心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团委副书记王圣殿同志主持,中心党委书记程春明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中心团委工作报告。中心团委书记李玲玲同志围绕中心青年基本情况与特点、主要工作成绩、共青团青年工作体会和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本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采取差额选举办法进行。会议实到56人,候选人9名,采用民主选举的方式取前7名组成新一届中心团委,符合共青团换届选举程序和要求。经全体与会团员青年投票,袁昊辰、张雅京、尹芊又、朱超飞、刘怡芊、张翼飞、刘欣当选新一届中心团委委员。

会上,程春明同志向本次大会顺利召开和中心团委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向中心全体团员青年致以亲切问候,并就如何认识新时期的青年工作重点指出,首先,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青年工作的总体部署与有关要求,发扬青年作为推动社会变革生力军的优良传统,作为今后青年工作的方向,要准确把握、经常对照、认真落实;第二,青年人要意识到自身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充分地发挥自身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敢于接受挑战,勇做改革大潮前沿的弄潮儿,争做敢于担责、奋发有为,勤于学习、本领高强的表率;第三,采取有力措施提高中心青年骨干以及团员的政治待遇,充分发挥中心青年生力军的重要作用,畅通青年成长成才渠道,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本领高、敢担当的生态环保青年铁军队伍。

最后,程春明同志对新一届团委与中心青年提出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锤炼服务青年意识。把竭诚服务青年作为共青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中心青年人成长成才搭建平台。二是找准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在工作内容上聚焦,牢牢把握共青团是政治组织的根本定位;在工作对象上聚焦,牢牢把握共青团是青年组织的定位;在工作方式上聚焦,牢牢把握共青团群团组织的定位。三是敢于担当责任, 全面从严治团。对于团委同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对于团组织基层骨干,建立科学的激励约束机制,增强内生动力和岗位荣誉感;对于共青团员,加强先进性建设,突出政治标准,做好青年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