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青妇工作

环境发展中心举办2019年 “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

2019-04-30

书写风华正茂,发扬奋斗精神,畅谈昂扬斗志,挥洒热血青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爱国主义运动100周年,激发青年干事创业动力,弘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引领中心广大青年敢担当、能作为,成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先锋队和排头兵, 2019年4月29日环境发展中心举办了 “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活动由环境发展中心党委指导,环境发展中心团委主办,北京兰溪宾馆承办。环境发展中心主任任勇、党委书记程春明出席活动,中心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心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演讲比赛经过初选,共计 8名选手参赛。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自身经历和感受,或“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或“谆谆教诲,殷殷切切”,或抒发“发奋图强,成材不负青云志”的壮志豪情,或讲述“一片冰心在玉壶”的赤子之心,虽然督查、实验、加班、辛苦等词汇频频出现,但自豪、使命、担当、作为这些词汇才是青年真正的主旋律。8名选手的演讲生动体现了中心青年在投身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能担当、有作为、善作善成的优良品格,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环保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评选,来自分测中心的张翼翔获得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他带来的《谱写青春华章 捍卫碧水蓝天》激昂演讲打动了各位评委老师;科发中心刘怡芊、标样所马晓萌和认证中心刘昊林获得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选手分别是宣教中心的赵晓艺、管理所的段然、会议中心的费宇和人事处的王青贤。任勇主任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以青年同志鼓励。

演讲比赛尾声,程春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好五四精神。同时,2019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当前生态文明建设三期叠加,青年人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抓住机遇、攻坚克难,为守护祖国的蓝天白云和绿水青山做出自己的努力。最后,程春明书记代表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对青年同志提出了要肩负使命勇担当、加强政治站位、做典型表率、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生力军的殷切希望。

 

任勇主任与程春明书记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程春明书记发表总结讲话

任勇主任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选手风采(一)

比赛选手风采(二)

演讲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