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青妇工作

环境发展中心团委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开展“青年铁军 战‘疫’有我”系列活动

2020-02-21

为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部党组和团中央疫情防控有关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团委线上线下引导中心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防疫阻击战行动。随着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期,中心团委组织青年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心党委的指导下,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中心青年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和生态环境部党组关于防控疫情的决策部署,并结合本单位、本领域、本岗位职责任务,积极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树牢意识,凝聚行动,抗“疫”勇担责任 
组织中心各团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和微信群等多种线上方式向中心青年职工传达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认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决服从上级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工作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生态环境部党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行动。 

在家不离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挡不住中心青年职工的工作热情,各部门团支部青年干部职工充分做到“在家办公不离岗”,帮忙不添乱,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发挥“有需必应”的主观能动性,贯彻落实中心“三定方案”要求,坚守岗位,主动作为,扎实落实中心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相关技术服务工作,做到防疫工作两不误,充分发扬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科发中心坚守岗位通过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发布有关法规标准、疫情相关科普知识,第一时间针对湖北省医废技术需求,征集、筛选医废处置适用技术支援疫区。标样所青年职工在做好个人防护同时,积极主动加班加点为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准备疫情防控应急环境监测标准样品。分测中心、管理所和中环联合团支部青年职工“在家不离岗”,在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任务同时,借助网络线上平台加强思想理论和专业技能的学习。会议中心青年职工防疫期间不离岗,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疫情挡不住科发中心青年职工工作热情,坚守岗位充分发扬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 

分测中心青年职工在家不离岗 

标样所青年职工防疫期间坚守岗位湖北准备环境监测标准样品 

中环联合青年职工在家学习和办公 

会议中心青年职工防疫期间坚守岗位 

隔离病毒不隔爱,线上互动送关爱 
组织广大青年职工积极参与线上才艺展示活动,以图片、短视频等形式通过微信群展示健身、美食、手工等作品,分享心得,交流体会,展现了中心职工抗击疫情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分测中心团支部和科发中心团支部组织青年职工厨艺展示活动。管理所团支部组织开展“抗击疫情不孤单 管理所厨艺展示”主题活动。标样所团支部与分工会组织开展“健康饮食·科学运动”才艺展示活动。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团支部的青年职工通过骑单车、俯卧撑、平板支撑、瑜伽、乒乓球等各项活动,带动职工保持健康体魄。青年职工们通过各类线上文体交流展示活动,展现了抗“疫”期间中心青年职工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活动在引导职工积极调适心态的同时,增添了居家办公新态势的乐趣,营造了和谐奋进的单位文化,为提振战胜疫情的信心积攒正能量,为推动中心事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积蓄青春力量。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青年职工各项体育运动 

培养阅读习惯,营造积极抗“疫”文化氛围 
疫情防控期间,为调节、平衡好职工居家工作、居家观察和居家生活,中心团委号召大家利用时间多阅读、多思考,丰富思想,静心强智,增强信心,为抗击“疫情”积极作为,为打造青年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不懈努力、积蓄力量。为此,中心团委倾心推荐了10本适合居家期间阅读的社科书目,在阅读中与贤者对话,体会思想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