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青妇工作

中心团委关于号召广大青年发扬雷锋精神 在防控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倡议书

2020-03-04

 中心广大青年:

在3月5日第57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生态环境部党组和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部署精神,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践行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充分展现广大青年生力军、突击队的主动担当和积极作为,我们倡议:

一、响应号召有行动。广大青年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的安排上来,坚决听从组织召唤,服从组织安排,体现青年先锋突击队的作用。广大青年党员要带头坚决贯彻党组织要求,积极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在中心党委的统一指导下,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二、恪尽职守有担当。广大青年要践行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中心在科技成果转化、环境分析测试、标准样品、环境标志认证、环境风险防范、绿色低碳、国际环境问题等生态环境领域技术优势,确保疫情防控相关生态环境技术服务工作落实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支撑保障,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各项重点任务。

三、严肃自律做榜样。严格遵守生态环境部《关于进一步深入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内部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部机关人员居家办公工作规范(试行)》等规定,落实居家办公的自我防护要求。广大青年要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约束,做到“两少一勤一戴”(少扎堆、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以及“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抗击疫情期间,广大青年要加强针对性的主题学习和视频交流,创新方式方法,凝心聚力,推进中心各项重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四、积极传播正能量。广大青年要有责任、有担当,不信谣、不传谣更不造谣。带头学习并广泛宣传科学防疫和生态环境相关知识,及时发现、积极宣传中心青年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传播青春正能量,发出中心青年好声音,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正能量。

广大青年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积极践行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通过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战斗中充分发挥青年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中心团委         

2020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