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青妇工作

一图一故事 | 战“疫”有我 青年铁军在行动 —— 我的年画春节

2020-03-12

“这张图片不太好,需要再换一张”,“要发送了……等一下,还是再检查一遍吧!”。当大年二十九的夜幕降临,我还在家中对着电脑自言自语,进行中国环境标志公众号“2020新春电子年画系列”的编辑和校对。

年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当新年将至,老百姓常常在门窗、墙壁等各处张贴年画,营造红火喜庆的节日氛围,表达对生活祈福迎祥的美好愿望。随着新媒体时代的到来,公众号作为智慧化运营的主要载体被广泛应用,而“2020新春电子年画”系列的发布,正是中环联合倡导公众绿色消费,助力形成绿色生活方式的积极举措;也是我献给同事、亲友以及环保践行者们的“新春礼物”。
“都放假过年了,有什么工作不能节后再做?”就在我沉浸在构思中的时候,妈妈把切好的水果放到桌边。“您知道吗?虽然到新单位刚刚一年,但我觉得特长得到了发挥。每发一篇公众号图文,我都觉得为环保贡献了一份智慧和力量。感觉特别的满足!”我笑着回答道。“好,我也要做好女儿的后勤工作,看看,最近都累瘦了!”她接着说。我扭过头,看着妈妈:“水果我一会就吃。这两天武汉的新冠疫情有蔓延的趋势,国家也采取了积极措施。等我把年画系列做完,还要赶制几张疫情防控主题的宣传画,号召大家共抗疫情。”妈妈听到这话似乎愣了一下,语气宠溺的说道:“我的女儿长大了,像一名真正的环保工作者了。” 

当鼠年新春的阳光照射到我的脸庞,当公众号的图文被竞相转发,当“绿色的年味”进入千家万户,我觉得,一周多的勤劳都是值得的。我更知道,我的选择是正确的。这份工作,不再仅仅是我的爱好,它变成了我实现理想、担当责任、为环保事业冲锋陷阵的武器。我将继承和发扬“传递信任,服务发展,担当责任,追求卓越”的公司理念,用中国环境标志这样的权威平台,传递绿色发展的理念,作出青年环保人的一份贡献。

这就是我的年画春节。我是杨思宇,生态环保铁军中的普通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