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青妇工作

环境发展中心青年以实际行动积极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2020-04-28

编辑按: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3月11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生命的情况,表达了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3月15日,总书记在回信中充分肯定青年群体作出的重要贡献,勉励广大青年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为人民群众构筑起生命防线。

中心青年党员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学习回信精神

按照《关于开展“聚合力战疫情作贡献”系列群团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激励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青年深入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中心党委指导下,中心团委组织各团支部青年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线上理论集体研学活动,号召各支部青年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回信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初心和使命。

中心团委领头学


分测中心支部


分测中心支部青年同志深深感受到总书记对年轻人的关怀、信任和期望,深刻体会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疫情防控期间,虽然受工作领域限制,无法奋战抗疫一线,但是大家主动加强个人防护,帮忙不添乱,立足本职工作,撰写信息专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的精神,向着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拼搏奋进。大家表示要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为榜样,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以行动践行爱国,争做生态环保铁军。

科技中心支部


科技中心支部青年同志在疫情期间主动联系疫情前线需求,利用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资源,积极动员有关企业输送技术和设备上前线、解难题,及时组织水专项项目组、专家团队为医院病毒感染性废水处理提供技术方案,号召科技中心全体职工为支持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自愿捐款等等。我们要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铭记于心,肩负起“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踏实工作、主动谋划,加强组织动员、凝聚青年力量。

标样所支部


青年同志表示,读完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回信,深受鼓舞。标样所青年在这次抗疫中立足岗位、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很好地完成了为湖北支援环境应急监测标准样品的任务,充分展现了生态环保铁军精神。作为青年环保人,虽然不能在抗疫一线上奋力拼搏,但也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努力实干,不负韶华。

管理所支部

作为青年环保工作者,即使不能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最前线,我们依旧要担当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以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准备投身到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在疫情防控斗争的同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合理安排时间,锤炼工作本领,提升专业能力,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疫情阻击战,为实现美丽中国的目标贡献力量。

中环联合支部


大家纷纷表示疫情是对国家的一次大考,更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一次检阅。总书记在回信中给予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高度评价,是对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青年的肯定和鼓舞,也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认可和褒扬。中环联合的青年同志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强、勇敢、奋进、担当的优秀品质,在疫情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战场”上“摔打”,在时代的熔炉中 “淬炼”,主动担当,积极进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投身到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当中,争做生态环保铁军,贡献青年同志的热情和力量。

会议物业支部


学习过程中支部全体青年同志深受鼓舞,青年同志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话是嘱托更是鞭策。疫情期间,会议物业值班人员各自坚守岗位,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中心大院工作环境的卫生清洁,为院内职工提供安全、卫生、可口的饭菜,为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会议物业支部的青年用实际行动充分证明了我们是有理想、能担大任的一代。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继续拼搏奋战,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

通过集体研学,中心青年从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冀中汲取了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以优秀青年为榜样,立足岗位、勇挑重担,努力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技术支撑,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