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青妇工作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 | “青年有担当 建功树榜样”环境发展中心生态环境保护青年铁军风采展(第一辑)

2020-05-07

在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领导下,中心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密围绕中心工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技术支撑,涌现出一批理想信念坚定、专业技术本领过硬、工作成效突出的青年先进典型。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为不断加强中心青年干部队伍思想建设,展示中心青年扎实建功、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中心团委组织开展了“青年有担当 建功树榜样” 生态环境保护青年铁军风采展示活动,通过树立青年榜样,引导和激励中心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争当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积极投身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一线,在美丽中国建设中绽放青春。

科技中心

疫情期间,科技中心青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主动联系疫情前线需求,利用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资源,积极协调有关企业输送技术和设备上前线、解难题,及时组织水专项项目组、专家团队为医院病毒感染性废水处理提供技术方案,积极动员科技中心全体职工为支持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自愿捐款等等,科技中心全体青年在污染防治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实践中不断锤炼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

标样所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标样所迅速建立疫情防控保障机制。期间,标样所青年马小爽同志自觉承担起防疫保障工作的重任。防疫工作繁杂,包括起草到岗工作规范、统计人员健康状况、采购并分发各类防疫物资、办公场所消毒等等。马小爽同志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有令必行,有呼必应,经常加班到深夜。正是在众多像马小爽一样同志们的默默付出下和单位完善的防疫措施保障下,标样所能够加快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液体标准样品的集中生产。面对疫情带来的原料采购难、交通不方便等诸多困难,标样所青年不讲条件、不提要求,迎难而上、勇当先锋,全力保障生产过程各环节顺利进行。他们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全力保障了相关重点工作的稳步推进。标样所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生态环保青年铁军精神,为支撑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标样青年力量。

管理所

2020年2月中旬,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到最严峻的阶段,管理所的90后迅速投入高强度工作状态,一份主题为《新冠肺炎疫情后生态环境监管策略的有关问题探讨》的专报编制完成,为抗击疫情特殊情况下保障生态环境质量和群众生活环境积极献言献策,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管理所青年业务团队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了《沧州渤海新区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片区总体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公众参与座谈会,在推动区域环境质量改善和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管理所还召开了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划编制学习交流会,积极推进江西等地区市场开拓。为贯彻落实部党组和中心党委关于在疫情期间的工作要求,管理所团支部开展了“抗击疫情不孤单 管理所厨艺展示”主题活动和“同担风雨 健康传递”健身活动,使员工感受到了和谐友爱的团队氛围,并利用居家办公的方式合理安排工作和学习。管理所的青年同志们始终以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标准要求自己,紧密围绕中心工作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污染防治攻坚战。

点击查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