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青妇工作

中日中心“分测中心-阅读月开心”活动举办成功

2021-04-23

为响应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工会开展的“书香中心—厚学养德”阅读月活动,及迎接4月23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分工会举办了“分测中心-阅读月开心”活动。

活动针对分测职工实验多、出差多、会议多等工作特点,量身定制活动方案。征集大家想读的书籍,将图书发到个人手中,便于职工利用工作之余抽空阅读,积累阅读。同时统计出大家推荐的书籍作为共享图书,可供职工借阅、传阅,使大家有更多选择。

活动初期,大家积极在分测书单中填写“我想要读的图书”及“我推荐阅读的书籍”。工作人员根据书单填写内容进行采购。大家所选书籍种类繁多,所含文学类、科技科幻类、政治军事类、历史文化类、经济类、艺术类等,工作团队又在此基础上丰富了图书种类,增添推荐了:愿以改善职工身体健康的养生类书籍、愿以解决焦虑缓解压力的心理学书籍和希望提高职工手机拍照水平,随时能更好的记录工作和生活点滴的摄影方面的图书等。

图书到位后大家兴奋不已,争先到分测微型图书馆领取订阅的书籍,而后兴致勃勃得展开阅读:通勤路上来一段、实验间隙读首诗、临睡之前看几页。大家以“一句话阅读体会”或“一句话推荐理由”进行了最基础的阅读反馈。部分同志还认真做了读书笔记、写出读后感或有感而发的诗作。有的办公室还在空闲时交流读书心得,讨论感兴趣的话题。活动开展得非常成功顺利。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好书启迪怡情。坚持阅读,不断武装自己的头脑、丰富自己的学识、陶冶自身情操、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图书借阅活动会一直进行下去,后期还会进行图书漂流,大家传递自己收藏的书交换阅读。我们分享好书,分享体会,交流心得,让阅读融入生活,成为习惯。通过阅读提高分测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让分测书香久留存。

 2021年4月23日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工会

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