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与日本国际协力机构签署新一期合作备忘录

2022-09-29

2022年9月28日,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与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中国事务所签署了新一期合作备忘录,启动了中心中日环境合作资料室(以下简称资料室)。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JICA中国事务所所长佐佐木美穗、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二级巡视员孙雪峰、中心主任陈明等参加活动。

陈明对垂秀夫大使到访中心表示热烈欢迎,对日本驻华使馆在双方环境合作项目上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陈明指出,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中心与JICA签署新一期合作备忘录并启动中日环境合作资料室具有重要意义。30多年来,中日环境技术合作积淀的合作模式和成功经验,成为中日两国环境合作的一笔宝贵财富。中日中心作为中日环境合作的历史见证和成功典范,是致力于中日环境合作工作者永远的家。陈明强调,中日双方本着稳健、务实、平等的原则,携手共创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环境合作新局面,有利于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两国以及全球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做出贡献,希望与日方一道,共同谱写中日环境合作新篇章。 

垂秀夫对中国改善环境问题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表示50年来环境合作作为中日合作关系中的重要支柱取得了长足发展。中日中心作为中日环境合作的窗口和平台,在两国环境合作中做出了重要贡献。新一期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代表着新时期环境合作的开始,中日环境合作将进入互鉴学习、对等合作的时代。

陈明与JICA中国事务所所长佐佐木美穗签署了新一期合作备忘录,并与垂秀夫大使等共同启动了资料室。

活动由中心副主任董旭辉主持,日本驻华使馆公使七泽淳、参赞藤井太郎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