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环境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 > 轮播图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获批准成立
2020-09-252来源:

2019年9月17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印发通知,正式批准成立环境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该专委会挂靠单位为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任勇主任为首任主任委员。

环境社会治理专委会的成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创建社会治理新格局,完善国家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需要。专委会于2019年3月酝酿发起,在中心各级领导的关心下,管理所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于2019年6月召开了第一次筹委会工作会议;经过发起专家充分酝酿讨论后,于6月底向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正式递交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设立分支机构申请书》。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十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后,于2019年9月17日正式批准成立专委会。

专委会致力于全面促进环境社会治理理论体系和政策研究,构建国内外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平台,打造环境社会治理领域专家智库,为改善环境社会治理体系添砖加瓦。未来,环境社会治理专委会将会按照生态环境部、民政部、中国科协有关规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章程》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推动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