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环境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 > 专委会概况 > 专委会简介
专委会简介

环境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简介

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2019年9月,环境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经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批准正式成立,专委会挂靠于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主任委员为陈明,秘书处设于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环境管理与数据应用研究所。

    环境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是国内首个致力于环境社会治理研究与交流的学术平台,旨在促进中国环境社会治理理论和实践研究,打造专业智库,为创新和改善新时代中国特色环境社会治理体系提供政策和技术支撑。

    专委会的业务范围包括:开展本领域及相关学科间的学术交流;为会员和本领域科技工作者服务,及时反映其意见、诉求和建议;开展本学科的科普活动,积极向有关部门举荐科技人才;组织开展专业培训,培养环境社会治理人才;建设环境社会治理智库,为政府、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或机构提供决策和咨询建议;编辑出版发行环境社会治理领域学术科普书刊资料、音像和多媒体制品;发展同其他国家和地区环境社会治理领域有关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交往和合作;组织开展环境社会治理公益性活动和咨询服务。

    专委会本着“开放、合作、共赢”的原则,欢迎各界有志于环境社会治理研究的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