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轮播图

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2023-06-21

6月19日至21日,环境发展中心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聚焦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开展研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参加读书班并主持集中交流会议。中心党委委员董旭辉、禹军、张耀东、田洪海、祝浩、黄业茹参加读书班并作现场和书面交流发言。

读书班采取集体自学、分组研讨、集中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通读+精读+围读”,切实做到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通过3天的集中学习,全体学员一致表示,对党的创新理论在全面学习上深了一层、在全面把握上多了一分、在全面落实上进了一步,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思想灵魂的淬炼洗礼、理论武装的深化提升、工作本领的充电赋能、纪律作风的集中强化。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要始终保持永不满足的学习状态、永不停步的学习劲头,持之以恒地学下去、悟进去。要把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始终,一是以学铸魂,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做到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二是以学增智,在开展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切实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三是以学正风,在推进检视整改上下功夫,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简朴之风。四是以学促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中心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部党组决策部署,认真总结运用读书班成果,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高质量推动中心事业持续发展,重点聚焦“四个围绕”,一是围绕助力绿色低碳发展,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中选准切入口找到好抓手;二是围绕支撑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环保主战场建功立业;三是围绕健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强基固本,提质增效;四是围绕参与全球环境治理,积极发挥对日环境合作平台与窗口作用。

中心部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集中交流汇报。中心总工程师,处级干部,中环联合班子成员参加读书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