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轮播图

环境发展中心召开办公会议部署下半年工作

2023-06-30

6月30日,环境发展中心召开办公会议,听取各部门上半年业务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明主持会议,中心领导董旭辉、禹军、张耀东、田洪海、祝浩等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上半年以高标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政治保证,努力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支撑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优势领域不断巩固加强,新领域培育取得积极进展,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中心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做好下半年工作。一是全力做好“双碳”业务支持服务,深度参与全国碳市场数据质量管理和CCRE重启等工作。二是加大新污染物领域的工作力度,积极争取和参与相关工作,为环境管理提供支撑。三是持续强化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服务供给,加快“省级接口”建设,用好平台理事会机制,不断扩大影响力。四是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推进标样生产基地建设。五是继续开展农村环境治理领域咨询与技术服务,拓展大数据应用领域相关工作。六是创新排污权交易工作发展思路,开拓新的业务增长点。七是积极拓展后ODA时代的中日环境合作,切实做好青年环境工作者赴日交流和引智工作。八是统筹管理保障提质增效,有序推进中心设备设施改造项目,抓好安全工作,提升综合管理水平。九是完善制度机制,加快科技和人才队伍建设。

中心总工程师,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