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环联合获中印协颁发“绿色印刷特别贡献单位”荣誉证书

2016-12-30

    2016年12月28日下午,中国印刷技术协会2016年年会暨绿色印刷总结表扬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长王岩镔,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司长邹首民,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席俊清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会上,中环联合认证中心被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授予“绿色印刷特别贡献单位”的荣誉称号。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对此次获奖组织在绿色印刷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与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以及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在绿色印刷工作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要求印刷行业贯彻落实中央的新理念新战略,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看齐,继续推进绿色印刷的实施,特别是要加大印刷业VOCs治理工作力度,通过绿色印刷不断提升印刷供给的整体质量和水平。

    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司长邹首民在讲话中对我国印刷行业在环保领域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所起到的示范带头、辐射引领作用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实施绿色印刷这一战略合作大框架下,形成了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环境保护部统筹部署、印刷发行司和科技标准司主导推动、环境标志技术支持单位积极作为、各地印刷管理部门贯彻落实、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全力支持、印刷企业主动实施、全产业链上下游密切配合的新模式,这种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实施推动模式,可复制可推广,值得其他行业借鉴。实施绿色印刷不仅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结合,而且在市场机制的作用下,绿色印刷对于印刷行业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