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环联合与双绿联盟受邀出席“中法环境年”启动活动

2018-12-03

2018年11月19日,“中法环境年”启动活动在京举行。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与法国国务部长兼生态转型与团结部长弗郎索瓦•德吕吉出席活动并为“中法环境年”标志揭幕。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与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以下简称双绿联盟)受邀出席此次活动。

李干杰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中法双方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成效显著。举办“中法环境年”既是落实两国联合声明的具体活动,也是进一步拓展和深化生态环境合作的重要契机。中方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与法方一道,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生态环境合作,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与国际社会共享绿色发展经验,形成世界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

德吕吉说,中法友谊源远流长,法方高度重视并珍惜同中方开展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合作,愿进一步加强政策对话,深化应对气候变化合作,并支持中方举办2020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

据悉,“中法环境年”期间,双方将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三大重点领域开展对话交流和合作。

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与双绿联盟致力于生态环境环保和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开展工作、并且在绿色消费、绿色供应链及气候变化领取得了突出的成果。本次受邀参会,就环境保护议题与各单位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并与相关单位在绿色供应链、绿色消费与环境标志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力争与多方携手为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