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助力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和国合会2019年年会实现碳中和

2019-06-17

日前,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环发中心”)依据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指南(试行)》,核算了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和国合会2019年年会在筹备、举办和收尾阶段的温室气体排放量,邀请中环联合认证中心对核算过程和排放量进行了独立第三方核查,并据此自愿购买了等量的围场县塞罕坝机械林场林业碳汇项目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捐赠给活动主办方用于抵消主场活动的排放量,从而帮助本次活动实现了碳中和,也为生态环境部主办的大型活动首次打上了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国际通行做法的标签。

此外,环发中心还为主场活动设计并制作了碳中和纪念徽章。每一枚徽章代表了1吨二氧化碳当量的CCER,寓意抵消个人参加主场活动时因交通、住宿、餐饮、会场能耗和会议资料消耗等所导致的温室气体排放。这一细节既展现了本次主场活动绿色低碳办会的理念,也体现了个人的低碳意识。参会代表佩戴了徽章,并收获了 “个人碳中和荣誉证书”纪念卡片。

环发中心积极发挥多年来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工作经验,支持本次活动实现碳中和、影响参会代表的低碳行为方式的做法,得到了生态环境部部长和所有与会代表的赞赏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