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环联合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颁发碳中和证书

2019-11-07

2019年10月31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碳中和发布会暨碳中和捐赠签约仪式在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举行。中环联合总经理张小丹出席发布会,并为湖北省生态环境厅颁发碳中和证书。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中国首次承办的国际最高级别的综合性军事体育赛事。受湖北省生态厅的委托,我中心依据今年6月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指南(试行)》,承担了本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碳中和评价工作。

经采用与国际接轨的排放因子,并通过严格测算与评估,我中心确认本届军运会在赛会举行期间,其主要比赛活动、场馆运行及运动员、观众和志愿者人员等人员活动共排放了9.38万吨二氧化碳当量温室气体,使用湖北省通山县碳汇造林二期项目在2017年-2023年间产生的林业碳汇量进行抵消,实现碳中和,助力本届军运会实现了“低碳军运”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