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国,ICLEI,荷兰和联合国环境署携手推进全球可持续公共采购

2019-12-02

“同一个星球联盟”是由UNEP发起的、旨在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促进可持续消费和生产(SDG12)的国际合作实施机制,下设可持续食品体系、可持续生活方式和教育、可持续建筑和建设、消费者信息、可持续旅游、可持续公共采购等六个专项计划。自2013年起,环境发展中心下属单位中环联合认证中心作为执行机构,开始承担“同一个地球网络”可持续公共采购计划顾问委员会(MAC)成员工作,并与相关参与方开展了项目合作。今年5月,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获批成为UNEP“同一个星球联盟”可持续公共采购计划的联合领导机构。

近日,联合国环境署计划在社交媒体(@10yfp_spp @SPPGlobal @ICLEI_Europe @ICLEI @UNEP @10YFP) 发布题为”中国,ICLEI,荷兰和联合国环境署携手推进全球可持续公共采购“的宣传通稿(https://bit.ly/35c1r4g): 由联合国发起的旨在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12-确保可持续消费和生产的“同一个星球联盟”可持续公共采购(SPP)计划迎来了新的领导层。

巴黎,2019年11月–

由联合国发起的旨在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12-确保可持续消费和生产的“同一个星球联盟”可持续公共采购(SPP)计划迎来了新的领导层。

可持续公共采购(SPP)计划将由四家机构共同管理,以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12的关键支柱-可持续公共采购(SPP)的实施。四家机构为:

·        ICLEI -倡导地区可持续发展国际理事会

·        EDC-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RWS -荷兰基础设施和水资源管理部

·        UNEP-联合国环境署

新领导层汇集了SPP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在不同治理级别和全球范围内处理可持续公共采购的丰富经验。

 “公共采购可以解决环境问题和鼓励社会团结。它可为企业创造新的就业机会、新的市场和机会。ICLEI倡导和支持全球可持续公共采购已超过23年。我们将与雄心勃勃的机构EDC,RWS 和UNEP携手推进可持续公共采购在地方、国家、区域和世界范围内的应用和实践,确保通过可持续消费和生产模式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12”。- ICLEI全球可持续地方经济和采购全球执行委员会成员,马尔默市市长,Katrin Stjernfeldt Jammeh。

在新领导层的领导下,可持续公共采购(SPP)计划将使各级公共采购商能够利用其公共资金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12奠定基础。

 “为了健康的未来,我们必须停止浪费有限的资源,专注于循环。我们必须重复利用材料并转换成新产品。可持续公共采购是我们以身作则,帮助创建一个可持续的、循环市场的方式。这确实有效!让我们共同努力,分享经验,引领变化”。-荷兰基础设施和水资源管理部秘书,Stientje van Veldhoven。

采购具有关键作用,但往往会被忽视。 “同一个星球网络”SPP计划动员包括多元全球行动者的各个级别对SPP的支持,通过促进国家和政府展示SPP在其应对关键的环境和社会议题的价值,努力推进SPP计划的落地实施。

 “可持续公共采购是促进可持续发展引领可持续生产和消费转型的重要举措。环境发展中心长期致力于可持续生产和消费、中国环境标志、气候变化等议题的国家政策研究和实践。我们将与UNEP、ICLEI、RWS和SPP全球合作伙伴们一起,不断促进国家、地区间的合作交流,推进全球可持续公共采购计划。我们也将携手共进为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不断努力”。-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任勇主任

为实现此目标,SPP计划将连接全球、区域、国家和地方各个级别的SPP倡议,以在合作中复制和扩大有影响的项目。

未来一段时间内,新领导层将重点关注一系列对可持续发展目标SDG12具有重大影响的关键主题和领域:建筑和基础设施、卫生、信息通信技术、食品和循环采购。以后可能还会包括其他主题或部门。

如欲获得更多有关计划的资料,以及如何加入这项全球计划,请联系:

SPP计划协调组

Despina Kouria,顾问: despoina.kouria@un.org

ICLEI-倡导地区可持续发展国际理事会

Mark Hidson,ICLEI可持续公共采购中心全球总裁,mark.hidson@iclei.org

EDC-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张小丹,首席顾问,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总经理:zhangxd@mepcec.com

RWS-荷兰基础设施和水资源管理部

Cuno van Geet, 循环采购战略政策顾问,cuno.van.geet@rws.nl

UNEP-联合国环境署

Steven Stone, 经济部门资源和市场分部主任

可登录SPP programme’s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