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志认证

中环联合参加“同一个地球网络”执行委员会会议

2020-05-28

2020年5月18日-20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组织举办“同一个地球网络”执行委员会线上网络会议。中环联合总经理张小丹作为“同一个地球网络”可持续公共采购(SPP)计划联合领导机构(Co-leads)中方代表,与该计划各国联络人、以及可持续食品体系、可持续生活方式和教育、可持续建筑和建设、消费者信息、可持续旅游、可持续公共采购(SPP)等六个专项计划的联合领导机构(Co-leads)近80名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回顾了“同一个地球网络”五年(2018-2022)发展战略2019年度的实施成果,肯定了“同一个地球网络”对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促进可持续消费和生产(SDG12)的成绩和作用。面对不断突显的气候变化、资源减少等全球环境问题,会议提出了未来在“环境、经济、社会”共同治理、促进可持续食品体系、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强合作与整合的发展思路。        

此外,会议还讨论了“同一个地球网络”国际资源专家组(IRP)在促进科学决策、塑造弹性价值链的方法、路线和进展。同时,“同一个地球网络”秘书处和SPP计划、消费者信息计划、可持续旅游计划、可持续生活方式和教育计划、可持续食品计划分别就倡导解决塑料污染议题行动计划的框架、路线、内容和进展进行了研讨。        

参加本次会议,对识别“同一个地球网络”趋势和思路,促进SPP计划在全球和我国的实施具有一定的推进作用。